首页 > 科技 > 正文

秋老虎凶猛 南京未来两天最高气温将上探至35℃

2021-08-30 15:52:47来源:金陵晚报  

眼看着8月就要挥手告别,“秋老虎”却仍然“热情似火”。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南京未来两天的最高气温将上探至35℃,外出的市民仍要注意防暑降温。

昨天一早,我市的天空被较多云系覆盖,整个天空略显阴沉,到了中午,伴随着气温不断上升,体感逐渐闷热起来。午后,沿江地区局部生成降水云团,并发展、维持、东移,其“势力范围”覆盖大半个城区,所到之处雷声轰鸣、雨势凶猛,气象部门也随之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截至16时,最大雨量出现在板桥街道站,降水量为28.2mm。

未来三天的天气主角,当仁不让的是高温。处暑过了,8月也要挥手告别,但夏日显然不愿意就这样离去。江苏省气象台29日傍晚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8月30日-9月1日,南京、镇江、常州等地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未来三天南京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外出需要备好雨具。(张源源)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