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联合国报告:气候变化加速水循环 未来极端天气将变得更加频繁

2021-08-10 16:04:50来源:快科技  

当地时间9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发布最新报告称,未来极端天气将变得更加频繁,若不削减温室气体排放,未来20年全球平均升温幅度或达1.5℃。

报告指出,气候变化将加速水循环,在带来更多强降雨、洪涝灾害的同时也会导致许多地区更加严重的干旱。

同时,在整个21世纪,全球沿海地区的海平面将持续上升,导致低洼地区更频繁更严重的沿海洪水和海岸侵蚀。

根据这份报告,在未来几十年里,亚洲地区平均地表温度将持续升高,极端高温天气增加,而极端低温天气减少。同时,亚洲大部分地区的平均降水量和强降水量都将增加。部分地区的极端降水量也将增加。

另外,在东亚大陆的大部分地区,干旱将变得更加频繁。而原本干旱的中亚东部地区将变得更加湿润。

这份报告强调,减少二氧化碳和其它温室气体排放量,能够持续且大幅减缓全球变暖的趋势。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