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祝融号”火星表面工作75个火星日 开始穿越复杂地形地带

2021-07-30 10:57:05来源:快科技  

据国家航天局消息,截至7月30日(今天),“祝融号”火星车已经在火星表面工作75个火星日。正在为“祝融号”火星车提供中继通信服务的天问一号环绕器在轨运行372天,两器状态良好,各系统工况正常。

“祝融号”火星车完成对第二处沙丘地貌科学探测后,继续向南移动,本周到达一片石块、撞击坑、沙丘分布密集的复杂地形地带。

后续,地面飞控人员将依据每日获取的导航地形图像,完成火星车视觉定位和移动路径规划,控制火星车安全穿越这片复杂地形。

路过感兴趣的科学探测目标时,火星车将利用表面成分探测仪和多光谱相机等科学载荷对其开展详细探测。在穿越途中,表面磁场探测仪、火星气象测量仪、次表层探测雷达等开机工作,获取科学数据。

2021年2月10日19时52分,天问一号经历202天、4.75亿千米的飞行后,与火星交会,成功实施捕获制动,进入环绕火星轨道,成为我国第一颗人造火星卫星。

2021年5月15日7时18分,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软着陆于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

2021年5月22日10时40分,“祝融号”火星车驶达火星表面,开始在轨测试和巡视探测,传回“着陆点全景”、“地形地貌”、“中国印迹”和“着巡合影”等影像图。

截至7月17日23时,“祝融号”火星车行驶里程突破一华里( 509米),即将到达第二处沙丘,计划对沙丘及周边环境开展详细探测。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