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台风“烟花”进入山东 今明天山东进入强降水主要时段

2021-07-28 08:57:23来源:中国天气网  

受台风“烟花”影响,今明天(7月28日至29日),山东雨大风强,鲁南、鲁中和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将有特大暴雨,阵风可达8~9级,公众请注意做好防范。

昨天,台风“烟花”开始影响山东,山东省气象台于27日15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7日夜间至30日,山东自南向北有强降雨,风力增大。

今明天,山东进入强降水主要时段,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风力自南向北逐渐增大,内陆地区风力6~7级、局部阵风8~9级。

具体来看,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鲁南、鲁中和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南和鲁西北地区北风3~4级逐渐增强到6~7级,阵风8~9级,其他地区东北风3~4级转东南风6~7级,阵风8~9级。

明天,山东全省天气阴,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西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雨。半岛地区东南风6~7级,阵风8~9级减弱到5~6级,阵风7级,鲁西南和鲁西北地区北风6~7级,阵风8~9级减弱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6~7级,阵风8~9级减弱到4~5级,阵风6级。

后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半岛地区南风5~6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山东雨大风强,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天气信息,防范较强风雨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