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LG卷轴屏手机新专利曝光:前后双柔性屏设计 没有屏幕折痕

2021-02-10 14:19:07来源:快科技  

2月9日消息,在今年的CES 2021大会上,LG提供了一段极具科幻的视频,视频展示了LG的首款卷轴屏概念手机LG Rollable,并表示会在今年上市发售,与传统折叠屏手机不同,LG Rollable机身尺寸收缩后可以由平板电脑变为智能手机的尺寸。

近日,据媒体letsgodigital消息,LG于2020年初在CNIPA(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上申请了一项卷轴屏手机外观设计专利。

该专利于2021年2月9日对外公布,专利文档包含26个专利草图,从各个角度展示了该机的外观设计。

从专利图可知,该机与此前发布的OPPO X 2021电动卷轴屏设计类似,不过最大不同在于LG这款卷轴屏新机在手机背部,额外配备了一块可用于拍照的副屏,去除了前置镜头的同时也节省了成本与手机空间。

此外,整机采用横向拉伸的展开方式,机身无任何实体按键。

据专利描述,在完全展开后屏幕可以放大40%左右,在背部屏幕的右侧为三摄镜头模组。

不过,在该机展开后可以看到两条明显的导轨,灰尘和污垢很容易进入两者之间,不知道这个问题LG打算如何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与折叠屏手机相比,卷轴屏手机的优势是没有屏幕折痕。

由于仅是专利曝光,关于该机详细的配置和参数目前还未知晓,我们将持续关注。

相信随着柔性屏的良品率和产能逐渐提升,各大手机厂商也都将纷纷发力布局卷轴屏领域。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