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证监会公布13条投行业务违规处罚信息 安信证券等8家券商被点名

2021-08-09 15:10:12来源:深圳商报  

上周末,证监会网站集中公布13条投行业务违规处罚信息,8家券商和18位保荐代表人领罚单。

其中,安信证券、第一创业、东北证券、华西证券、宏信证券、海通证券、国金证券和国海证券均被点名;另有18名保荐代表人被采取行政监管类措施。

记者注意到,此轮领罚单的券商和保荐人,大多与债券业务、IPO保荐业务违规有关。如安信证券在保荐东方日升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项目过程中存在“申请文件或信息披露资料存在相互矛盾或者同一事实表述不一致且有实质性差异”的情形,被证监会决定出具警示函。

海通证券收到两个罚单,均和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一是在保荐星光农机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过程中,发行预案披露的认购对象绿脉怡城的间接股东中车城市交通股权结构,与发行保荐工作报告中载明的中车城市交通股权结构不一致。二是在保江方正电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过程中,发行预案披露的认购对象卓越汽车的间接股东中车城市交通股权结构,与发行保荐工作报告载明的股权结构不一致。海通证券和4位保荐代表人均被出具警示函。

(记者 陈燕青)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