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医疗迎来上市潮 专家:互联网医疗更多是线下医疗的辅助

2021-08-18 13:48:08来源:深圳商报   

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迎来上市潮,妙手医生的母公司圆心科技近日向中国证监会递交申请,或将赴港上市,腾讯为其第二大股东。此外,人工智能医疗企业推想医疗日前已启动赴港上市流程,最快本月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镁信健康预计年底冲击上市。

今年以来,医渡科技、医脉通纷纷赴港上市,微医、叮当健康也陆续向港交所递交申请。由于美国资本市场上的相关数据审查的风险,拥有几百万用户数据资料的相关公司暂停赴美脚步,如医疗大数据公司零氪科技在今年7月紧急暂停IPO,延期上市。据消息人士透露,微医正接受港交所就其数据治理问题提出的疑问,港交所要求微医保证其处理数据的做法符合內地规定。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互联网医疗相关企业注册数量呈现大幅增长,2021年上半年注册数量为14万家,同比增长115%。

对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表示,互联网医疗更多是线下医疗的辅助,起到一个就医分层的作用,一旦涉及到更深层次的检查、诊治还是有些力不从心。(记者 邱清月)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