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 > 正文

有诉必应、统一受理!深圳建立健全企业诉求反馈机制

2022-02-28 15:09:47来源:深圳商报  

近日,“深i企”二期正式上线,注册用户量突破141万,企业注册用户突破125万,访问量突破1702万,其已成为收集企业诉求、实现企业诉求快速分发转办、开展涉企服务工作的重要平台。

记者从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了解到,深圳多措并举建立健全企业诉求反馈机制,开通覆盖全市的企业投诉受理平台,为企业提供覆盖电话热线、电脑PC端、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多元化、便捷化的诉求反馈渠道,实现有诉必应、统一受理、按责转办、限时办结、集中反馈。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表示,该局牵头全市各主要行业组织、产业园区、平台型企业和行业代表性企业,建立“企服会”制度,深入了解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遇到的普遍问题,调动社会力量提出政策性意见,转交有关成员单位办理。目前,企服会已召开8期,解决共性问题18个,依托行业协会、高校、双创基地、企业园区建立企业共性诉求联络点40个,规范企业共性诉求的收集、提交渠道和流程。

同时,以市企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的名义下发《关于建立企业服务专员队伍落实首接负责制的通知》,成立53人的企业服务专员队伍,推动各区、各涉企部门成立企业服务专班,将企业诉求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研究制定各区企业服务工作评估指标体系,开展各区企业服务工作满意度测评和评估,有效强化了各区各部门企业服务责任。此外,依托首席服务专员建立中小企业政策宣讲员队伍,下沉各区开展中小企业系列政策宣讲活动,实现政企面对面交流。

2021年,诉求平台进一步升级。经过两期迭代升级,“深i企”平台已全部上线享政策、提诉求、办政务三大功能,上线了产业空间、企业防疫通、商事主体年报、公益服务、跨境物流服务、消防培训、中小企业声明函、企业异常名录查询等10多个特色服务功能,汇聚涉企数据近10亿条,接入市、区78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