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 > 正文

三年焕新农村公厕 “吴江模式”入选全国典型

2022-02-14 15:38:56来源:江苏经济报  

日前,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公示了全国6个农村厕所革命典型范例名单。苏州市吴江区“三年焕新农村公厕 探索厕所革命‘吴江模式’”是江苏省唯一上榜范例。

为加快补齐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短板,吴江区瞄准农村公厕这一人居环境的软肋,坚持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标识、统一标准、统一补助的原则,用3年时间推进新一轮农村厕所革命,2020年以来共新改建农村公厕1050座,拆除老旧公厕927座,全面建成长效管护体系,以厕所革命“吴江模式”点亮农村环境新风貌。

据了解,吴江通过“三个首创”推动实现农村公厕长效管理:一是首创公厕管护“10步保洁法”,将作业标准量化成10个步骤;二是首创“区、镇、村+第三方”的四级联查监管模式,推动农村公厕从“有人管”向“管得好”转变;三是首创吴江公厕信息台和“公厕助手”小程序,实现一键找厕、保洁打卡、设施报修等功能。(周悦磊 费 翡)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