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 > 正文

私募基金行业呈现高集中态势 百亿私募已达72家

2021-08-03 15:13:10来源:深圳商报  

近日,朝阳永续基金研究院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私募市场白皮书》,从产品规模、行业格局、业绩表现等多个角度回顾了上半年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整体来看,私募基金行业呈现高集中、高成长态势,截至上半年末,证券类私募管理规模合计4.87万亿元,相比一年前增长了超80%,其中百亿私募的管理规模占比超50%。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我国共有8918家证券类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规模4.87万亿元,同期公募基金管理规模23.29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管理规模超过百亿的私募基金有72家,合计管理规模2.23万亿元,占到全行业的51.7%。其中,前5家私募基金总管理规模超过6000亿元,占到全行业的16.79%。

从业绩来看,今年上半年表现最好的是股票多头策略,同类平均收益率为6.67%,紧随其后依次是宏观策略、多策略以及管理期货策略,平均收益率分别为5.79%、5.45%、5.09%。(记者 陈燕青)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