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美股三大股再度下挫 鲍威尔支持三月加息25个基点

2022-03-04 08:39:01来源:第一财经  

周四美股三大股再度下挫。截至收盘,道指跌96.39点,跌幅0.28%,报33794.96点;标普500指数跌23.05点,跌幅0.53%,报4363.49点;纳指跌214.07点,跌幅1.56%,报13537.94点。

市场计价地缘政治风险将加大供应压力和推高通胀水平,作为全球原材料价格的晴雨表之一,标普高盛商品指数(GSCI)本周已累计涨近14%,大概率创下五十年来最大周度涨幅记录。WTI 原油价格自2008年以来首次突破每桶116美元,收于107.67美元。锌价涨至2007年以来的最高位,铝价亦创纪录新高。

英国金融衍生品交易平台City Index高级金融市场分析师菲奥娜·辛科塔(Fiona Cincotta)称,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会让市场紧张,人们担忧会出现滞胀,即能源价格上涨,通胀飙高,同时经济增长放缓。

科技股跌幅居前。焦点个股中,云计算公司Snowflake收跌15.4%,该公司此前发布了弱于预期的销售指引。软件企业Okta股价下跌9.1%,该公司最新指引显示,激进的投资计划可能导致近期亏损高于预期。而在宣布将提高股息之后,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收涨11.3%,创下2020年5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鲍威尔支持三月加息25个基点

日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支持三月议息会议宣布加息25个基点;若未来通胀情况未见好转,还将以更大幅度加息以遏制通胀;目前还不清楚俄乌局势最终将给美国经济带来怎样的影响。

美资投顾机构Wealth Consulting Group首席执行官吉米·李(Jimmy Lee)认为,除了目前的地缘政治事件,对美股最大的不利因素是即将到来的加息。

俄乌局势方面,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白宫宣布,将对8名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关系密切的人士及家人实施制裁,内容包括切断其与美国金融体系的联系、冻结在美资产、禁用资产等。

日内稍早前,俄乌第二轮会谈结束,俄乌双方就临时停火建立人道主义通道达成一致。乌克兰方面表示没有获得期待的谈判结果。俄乌同意尽快召开第三轮谈判。

伦敦证券交易所已暂停了50多只俄罗斯股票的交易。指数公司MSCI和富时罗素称,将在下周将俄罗斯股票从其指数产品中剔除,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也在考虑采取类似做法。

欧股再度跳水,气价出现回调

周四欧股再次大幅下挫。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跌2.57%,德国DAX指数跌2.16%,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2.01%,法国CAC40指数跌1.84%。

几乎所有板块都在下跌。唯一的例外是基础资源股,瑞士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嘉能可收涨5.3%,必和必拓涨2.1%,英美资源集团涨1%。

荷兰国际集团报告指出,这场地缘政治危机将使欧洲付出比美国更大的代价。自上周以来,欧洲相关上市企业市值损失已经超过1000亿美元。

据欧洲媒体报道,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持有的俄罗斯股票市值已经蒸发91%,按照目前情况估计,该基金在俄罗斯市场的损失已接近28亿美元。

欧洲天然气价格周四下跌11%,扭转了本周以来的飙升势头。投资者仍然担心,俄罗斯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可能会中断,目前俄罗斯出口到欧洲的天然气约有三分之一流经乌克兰。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