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12月份A股市场将开启跨年行情 市场有望震荡走强

2021-12-02 10:23:41来源:大众证券报  

临近2021年年末,A股市场情绪更为谨慎,券商12月投资策略为后市指明方向。有机构认为,当前A股整体估值合理,预计12月份市场将开启跨年行情,市场有望震荡走强,关注量能持续性以及板块轮动。也有机构认为,A股走势独立性相对较强,成长与部分消费是近期市场的主线不改。

东莞证券:

市场有望震荡走强

2021年12月份行情研判:市场有望震荡走强。从2021年12月的市场环境来看,奥密克戎(Omicron)加剧疫情反弹担忧,新增确诊病例有所增加。在各国央行积极做好预期管理的情况下,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或有所趋稳,不过,Omicron或会抬升全球避险情绪。10月我国主要经济数据仍偏弱,经济存在边际下行压力。

政策上,央行将进一步发挥金融对能源安全保供和绿色低碳转型的支持作用,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关注后续相关举措落地。资金面方面,货币政策维持稳健,加上两融规模稳步增长和北向资金持续流入,年末资金面有望延续平稳态势。从技术面来看,大盘震荡上行,两市成交量维持万亿级别。当前A股整体估值合理,而且韧性较强,疫情引发的情绪变化对市场冲击有限,当前仍具有较优布局机会。北向资金持续流入和两融资金提升市场稳定性,再加上共同富裕或提升权益市场配置,继续增强市场信心。预计12月份市场将开启跨年行情,市场有望震荡走强,关注量能持续性以及板块轮动。

行业方面,建议关注金融、电气设备、食品饮料、建筑材料、化工、TMT等板块。行业配置:超配金融、电气设备、食品饮料、TMT。综合市场以及基本面等因素,在行业配置上,12月建议超配金融、电气设备、食品饮料、TMT。

中原证券:

市场短期下冲后有望反弹

11月PMI录得50.1%,回升至荣枯线上方,并且超出市场预期,显示经济有所企稳。受益于上游价格高企,工业企业盈利增速连续2个月回升。新变种病毒来袭,但病毒的严重性还有待数据的验证,各国迅速采取封国措施,反应速度较快,意料扩散的严重程度要低于预期。病毒短期对市场有一定冲击,中期影响有限,从今年几次确诊高峰来看,基本对应了相对的市场低点,随后市场均有较大反弹。海外方面,美国通胀压力较大,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若通胀持续,可能加快缩减购债,海外市场相对偏弱。因此,市场或在短期下冲后有望企稳反弹,展开跨年度反弹行情。建议仓位维持7成,重点关注国防军工、新能源锂电池、光伏、芯片半导体等行业。

基于对市场大势和行业的研判,中原证券推荐的2021年12月十大金股包括:中国巨石、东方电气、创业慧康、赛伍技术、芯海科技、西部超导、固德威、木林森、中科创达、华正新材。

粤开证券:

跨年行情有望徐徐展开

目前A股年报业绩预喜率达82%。在业绩增速方面,增速较快的行业包括医药生物、电子、轻工制造和电气设备,高景气仍然占优。资金面A股交投持续回暖,跨年行情有望徐徐展开。通过复盘发现陆股通历来都有“翘尾行情”,四季度至次年初往往是陆股通的配置大月。“聪明钱”的大幅流入有助于提升市场活跃度与风险偏好,北上资金近期偏爱电气设备、电子等成长板块,此外成本缓解与提价潮开启的消费品种也净流入居前。

从历年经验来看,A股走势独立性相对较强,成长与部分消费是近期市场的主线不改。部分经济数据有所回暖叠加政策面保持宽松预期以及业绩层面、资金层面的支撑,预计12月跨年行情仍有望徐徐展开。受益于长期政策支持+景气高位+流动性边际宽松,建议继续关注以新能源、半导体为代表的高景气高端制造方向的投资机会,着重挖掘优质低位品种,尤其是大消费板块的低吸机会。

申万宏源:

A股好于海外股市

新冠新变异毒株一声惊雷,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海外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大幅增加。对于中国而言,新变异毒株对经济活动也有负面影响,但力度可能弱于海外:原本2022年中国占主要国家出口的比例回落,是基本面重要的下行风险之一;美国经济基本面边际上强于中国,货币政策边际趋紧,可能约束中国后续货币政策的空间,也构成政策面的下行风险。但如果全球疫情持续更长时间,中国“清零”防疫策略的相对优势将再度被强化,海外政策收紧进程可能受阻,也有利于保持宏观调控的从容。映射到短期,又到了A股好于海外股市的窗口。

建议三条主线布局:1、继续配置高景气赛道:新能源、新能车、国防军工。2、通胀背景下,部分消费品提价逻辑:白酒、啤酒。3、关注景气反转:农业、游戏。未来一个月,申万宏源首推“铁三角”:中信证券、大华股份、中国电力(港股)。除了“铁三角”,十大金股组合还包括:先导智能、顾家家居、保利发展、海螺水泥、中航西飞、晶方科技、三达膜。(张曌)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