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ST林重时隔两年后再遭立案调查

2021-11-18 10:46:37来源:大众证券报   

ST林重(002535)再次因信披问题被证监会调查。11月15日晚间,ST林重发布公告称,公司及控股股东郭现生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控股股东郭现生立案。

同日,ST林重发布的另一则公告显示,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收到河南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

《警示函》指出,经查,2020年度,ST林重与实际控制人郭现生及其关联方发生非经营性资金往来13003.62万元。ST林重未履行审议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河南证监局决定对ST林重、郭现生、总经理郭钏、财务负责人崔普县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ST林重被查是否与此有关,还有待证监会调查结果。事实上,这并非ST林重第一次被证监会立案。2019年11月,ST林重因涉嫌信息披露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2020年8月,证监会对ST林重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经证监会查明,ST林重2017年合并资产负债表虚增在建工程2.07亿元,虚减预付账款1.95亿元,虚减财务费用1124.41万元,虚增利润总额1124.41万元,占当期披露合并利润总额的比例为48.72%。

由于ST林重再次被调查,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表示,投资者的可索赔区间调整为两个时间段:(1)在2018年4月3日至2019年11月21日期间买入ST林重,并在2019年11月21日晚仍持有股票;(2)在2021年11月15日晚持有ST林重股票。符合上述任一条件的受损投资者,均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8018)报名,参与索赔。

值得注意的是,ST林重虚假陈述案已于今年三月在郑州中院陆续一审开庭。据了解,该案目前还在进行中,法院尚未作出生效判决,但前期已有部分投资者与公司达成和解。

二级市场上,截至11月17日收盘,ST林重股价为1.65元/股,排在所有上市A股股价的倒数第11名,距离一元退市警戒线已然较近。

业绩方面,ST林重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46亿元,同比下降41.84%;归母净利润亏损1.44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024万元。( 肖宏娟)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