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9月以来A股市场风格频繁转换 机构密集调研75家公司

2021-09-24 08:18:27来源:大众证券报   

9月份以来,A股市场风格频繁转换,前两日一直被热捧的化工板块23日遭遇杀跌,风格转向造纸、环保、农业等板块。据Wind统计,9月沪深两市有215家机构获得数十家机构密集调研,其中兆易创新 云图控股、倍轻松、科德数控、汇川技术等75家公司获超过30家以上的机构青睐。《大众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化工、食品加工与肉类、西药等行业受到机构宠爱,他们所调研的公司也偏向于这些行业。

在机构调研榜单中,兆易创新最受关注,9月参与这家公司调研的机构达到382家;云图控股被234家机构调研,榜单中排名第二;倍轻松、科德数控、汇川技术、运达股份、法本信息、利亚德被调研的数量紧随其后,它们分别被193家、189家、166家、122家、118家、105家机构调研。

从股价表现上看,机构调研的215家公司中,冀中能源、金雷股份、运达股份、华邦健康、恒华科技、富祥药业、石基信息、江苏神通8家公司涨幅靠前,它们今年9月以来已经分别上涨81.67%、75.91%、55.91%、45.47%、41.13%、38.18%、37.88%、37.15%。

根据行业分类来看,机构前往调研的行业比较集中,如工业气体、 工业机械、钢铁、电子元件、电子设备和仪器、应用软件、医疗保健用品等;上述涨幅靠前的公司,也多集中于西药、食品加工与肉类、金属非金属、基础化工、机动车零配件与设备等行业。

“从历年机构调研覆盖的板块来看,主要集中于新兴产业板块,传统板块机构调研整体维持在相对较小的比例。值得注意的是,科创板自2019年开通以来,持续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关注,调研次数占比呈现显著增长态势。沪市主板和深市主板个股被机构投资者调研的次数占比在20%左右的水平,低于板块个股数量占比。”开源证券认为。

在9月份机构调研的科创板公司中,机构重点关注的股票有倍轻松、唯赛勃、正帆科技、力合微、国盛智科、科德数控、和达科技、圣湘生物、华特气体、海尔生物、金宏气体、当虹科技、山石网科、华兴源创,这些公司本月涨幅区间为-2.01%至-26.94%。 “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前十名被调研的上市公司表现,调研次数越多其知名度也就越大,关注度提高。”对于机构调研的情况,分析人士指出,机构调研可以透露出其对于个股的思路,机构投资者一旦在调研中发现某家上市公司的投资靓点后,通常都会择机布局相关上市公司的股票。

另外,开源证券魏建榕分析称,根据个股调研活动机构投资者的参与数量来进行划分,统计机构参与多寡与调研前后股价的表现。从结果来看,参与调研的机构数量越多,通常上市公司股价在被调研之前表现越好。仅有单个机构参与的调研活动,上市公司股价反应相对温和。从具体参与的机构数量来说,参与机构数量在20家到100家之间时,调研前后上市公司股价表现相对占优。(张曌)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