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兴业证券分红前日公布配股方案 小散冲着分红却“踩雷”

2021-08-27 08:33:23来源:大众证券报  

兴业证券(601377)年度分红方案“10派1.8元”极具吸引力,8月24日是公司分红的股权登记日,不少热衷抢筹分红股的小散盯上了兴业证券。未曾想到的是,兴业证券在24日收盘后披露了配股方案,公司股价次日开盘不久后跌停。一小散向记者表示,其虽然拿了兴业证券的分红款,但却丢了超过10%的市值。

小散冲着分红却“踩雷”

8月24日收盘后,兴业证券发布了配股计划,此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为不超过140亿元,募集资金的主要投资方向为发展两融业务、交易投资业务。

本次配股拟以实施本次配股方案的股权登记日(配股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的股份总数为基数,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

南京一股民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其冲着“10派1.8元”的分红方案在8月24日买入兴业证券1000股,8月25日收到了股票红利180元,但受到配股融资的影响,兴业证券跌去10%,市值缩水超过1000元。盘面数据显示,8月25日至26日,公司股价累计跌幅已经达到13.25%。

配股实施至少还要半年

实际上,券商已经成为A股最青睐配股的团体,公开资料显示,年内已经有兴业证券、中信证券、东吴证券、财通证券、东方证券5家券商公布了配股方案。

此外,年内红塔证券和华安证券已经完成了配股。而一些上市公司配股方案公布,往往也会遭遇短期股价下行压力。在公布配股方案后的首个交易日,多家券商机构股价均出现较大跌幅情况,此前还有两家券商在发布配股预案后,股价出现下跌。

原因是折价配股,如果股民不参与,其所持股份市值将缩水,一般并不为普通投资者所喜欢。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券商股行情爆发,兴业证券1个月内股价大涨过30%。

26日,《大众证券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兴业证券证券部了解情况。该部门一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发布配股方案到真正实施还有很长的时间,以过往的配股案例来看,公司配股方面还要经过董事会、股东大会的审议,最短也要半年的时间。想要参与配股的投资者,在配股前会接到电话通知,只要把符合额度的资金放进证券账户即可。”(蔡方)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