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热门赛道股再次普跌 食品、金融、地产“老白马”个股携手大涨

2021-08-10 10:34:18来源:大众证券报  

9日市场复刻上周一行情,身居高位的热门赛道股再次普跌,资金流向超跌的“老白马”个股,食品饮料、教育、家电、地产、金融等板块纷纷大涨。业内分析认为,当下市场要“轻指数、重结构”,淡化对于宽基指数的关注,成长风格把控节奏,可以关注已经回调较多、估值具备吸引力的部分“老白马”个股。

食品、金融、地产携手大涨

8月9日,A股大小指数分化,沪指在地产、金融等低位板块带动下收涨1.05%,报收3494.63点;深成指涨0.77%,报收14941.44点;而创业板指下跌0.98%,报收3456.75点。两市共3100股实现上涨,1211股下跌;其中涨停105家,跌停9家。两市成交额超1.2万亿元,连续第14个交易日达到万亿元规模。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4.66亿元,此前连续两日净卖出。

盘面资金主要流向食品饮料、教育、家电、地产、金融等板块。尤其是食品饮料板块,9日走势强劲,个股涨停潮涌,仲景食品20%涨停,品渥食品、立高食品均涨逾11%,味知香、盐津铺子、甘源食品、安井食品、金字火腿、李子园、泉阳泉、洽洽食品、天味食品等纷纷涨停报收。

金融板块中,证券板块涨幅靠前,东方证券涨停,广发证券涨超7%,华鑫股份、兴业证券、国信证券涨超4%。银行股集体拉升,宁波银行涨超7%,平安银行、杭州银行涨超5%,江苏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涨超3%。房地产板块全线反弹,金地集团盘中触及涨停,收盘上涨8.84%,保利地产涨超7%,万科A、华侨城A涨超5%,金科股份、中南建设等跟涨。

此外,猪价久违小幅反弹,刺激猪肉板块集体走强,巨星农牧、傲农生物、牧原股份等封涨停板,天邦股份涨超8%。价格回暖促水泥股集体走强,华新水泥涨超6%,海螺水泥、上峰水泥涨超5%。家电、军工、白酒、工程机械等板块均有较好表现。

关注部分“老白马”个股

9日市场复刻上周一行情,身居高位的热门赛道股再次普跌,资金出现高低切换使得新能源汽车、光伏、芯片概念板块纷纷走低。宁德时代、韦尔股份、赣锋锂业跌超5%,江特电机、隆基股份跌逾4%,比亚迪跌逾3%。

“经过前期的强势上涨后不少板块个股处于历史高位,短期盈利丰厚将进一步放大相关板块的波动。”粤开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9日分析表示:资金对热门板块新能源汽车、半导体、芯片等的追逐热情既符合国家大势所趋、也有产业链维持高景气度的数据支撑,相关热门板块的投资逻辑与长期趋势没有发生变化。分子端高增的“硬科技”板块仍是当下重点布局主线,但近期过于拥挤的交易使得板块波动进一步放大,建议投资者往“人少”地方淘金,寻找热点扩散、市值下沉、基本面反转的标的。

近日,市场最明显的变化是部分消费和价值蓝筹经历长时间大跌后,出现一定的企稳反弹迹象。中金策略分析指出,部分优质“老白马”前期调整主要是受业绩高基数、上游涨价以及结构性估值偏高、部分行业基本面弱化等因素困扰,但年初以来调整后估值压力明显缓解;结合中国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中期趋势未发生根本变化,部分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可能已接近价值区域,中长线的投资者可以自下而上择股布局估值已调至匹配中期基本面的优质“老白马”类公司。(陈慧)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