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监管加强撼动市场 二级市场超八成游戏个股持续调整

2021-08-06 08:42:26来源:大众证券报  

近期,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的《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对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规范未成年人使用网络的行为提供了更全面的指导。二级市场显示,本周以来,二级市场上超八成游戏个股持续调整,涨幅区间为-0.31%至-14.86%。

上半年游戏市场呈现增势

据Wind统计,本周以来,游戏股的股价整体向下调整。在31只游戏股中,仅中南文化、星辉娱乐、富春股份、*ST晨鑫、惠程科技本周股价实现上涨,其余公司股价本周均向下调整,占比达到83.87%。本周股价跌幅靠前的公司分别是迅游科技、顺网科技、游族网络,跌幅分别为-14.86%、-14.76%、-10.50%。

2021年上半年,我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共1504.93亿元,同比增长7.89%,整体保持增长势头。其中,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147.72亿元,同比增长9.65%;中国自主研发游戏上半年实际销售收入达1301.12亿元,同比增长8.3%,占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的八成以上。

6月国产游戏出海情况显示,腾讯《PUBGMobile》6月海外收入超1亿美元,同比增长17.3%,与米哈游《原神》、趣加游戏《StateofSurvival》分列国产游戏海外收入前三位。

7月,近30款游戏产品亮相TapTap游戏发布会,包含6款心动公司自研作品:《T3》、《FlashParty》、《心动小镇》、《火炬之光:无限》、《萃星物语》和《铃兰之剑》。百度游戏召开品牌发布会,公布23款游戏发行新品,其中包括计划于2021年内与祖龙娱乐合作在海外发行旗舰级UE4回合RPG手游《梦想新大陆》。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沪深两市有16家游戏公司发布中报或中报业绩预告,中期业绩向好的公司有8家,恺英网络、中南文化、天神娱乐、盛天网络、凯撒文化、吉比特、金科文化、宝通科技,今年中期业绩增幅分别为497.00%、221.04%、120.03%、80.66%、80.60%、65.00%、20.09%、10.00%。

多公司发声:加大未成年保护力度

个股方面,面对反应激烈的市场,腾讯游戏发布声明,表示为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保护力度,将从《王者荣耀》试点,逐步面向全线游戏推出“双减、双打、三提倡”的保护措施。网易游戏也宣布启动2021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公司非常重视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的引导,将未成年人保护作为持续关注的重点议题,通过技术上的研发,不断深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友谊时光表示,公司从实名认证、游戏登录、游戏时长、游戏充值等方面着手,打造并完善账号实名系统及防沉迷系统,并辅以家长监护工程和未成年人专用申诉渠道为保障措施,全面构建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加强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助力未成年人合理规范使用网络服务,营造健康、绿色的游戏环境。

游族网络也表示,公司将严格落实未成年人防沉迷机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对此,中信证券分析师王冠然表示:“从政策层面来看,未来游戏行业将沿着多条路径长期发展。商务部发布了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名单,腾讯科技、网易雷火、米哈游等众多游戏厂商在列。预计未来游戏厂商将立足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并将对标世界一流,构建游戏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更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文化符号,让中国故事和中华文化借助科技和创意的翅膀在国际上走得更远,预计游戏出海将成为游戏公司未来的发展重点。”(张曌)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