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7月大盘震荡回调 126家公司获机构密集调研

2021-08-03 10:03:46来源:大众证券报   

7月大盘震荡回调,个股及行业板块跌多涨少,有色金属、钢铁、电气设备、化工、通信等行业领涨,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银行、传媒等行业走势较弱。据Wind统计,7月沪深两市有126家上市公司获得超过80家机构前去调研,《大众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半导体设备、电气部件与设备、电子元件等行业最受机构宠爱,他们所调研的公司也偏向于这些行业。

在机构调研榜单中,海康威视最受关注,7月参与这家公司调研的机构达到593家;迈瑞医疗被499家机构调研,榜单中排名第二; 中科创达、长春高新、华阳集团、传音控股、迈为股份、翔宇医疗被调研的数量紧随其后,它们分别被497家、430家、429家、423家、420家、399家机构调研。

从股价表现上看,机构扎堆调研的126家公司中,国民技术、北京君正、斯莱克、锦浪科技、天齐锂业、天合光能、彤程新材、永兴材料、芯海科技、立昂微10家公司涨幅靠前,它们7月以来分别上涨150.31%、88.27%、71.48%、70.07%、68.06%、64.69%、56.28%、56.27%、56.22%、54.97%。

根据行业分类来看,机构前往调研的行业比较集中,如半导体产品、电气部件与设备、电子元件、机动车零配件与设备、食品加工与肉类、应用软件、医疗保健用品。上述涨幅靠前的公司,也多集中于半导体产品、工业机械、电气部件与设备、金属非金属、特种化工等行业。

针对8月份的行业策略,东莞证券在操作上建议:“关注中报业绩预期较好品种,优选行业龙头,择机布局。综合市场以及基本面等因素,8月建议超配金融、化工、电气设备和TMT等行业。”

行业配置上,中银证券分析师徐沛东表示,继续看好银行、有色、化工、钢铁等顺周期板块,关注具有成长属性的周期品种;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部分高景气的成长板块或迎来分化。主题上关注碳中和、国产替代带来的投资机会。

“A股市场依然受到政策鼓励。”东方证券研究员薛俊认为,政策依然更为利好新能源汽车、碳中和、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中小企业等方向,对于房地产、教育、大宗商品、反垄断等方向可能会保持纠偏态势。

对于机构调研的情况,一市场研究人士建议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前十名被调研的上市公司表现,一家公司被调研的次数越多,则其股价上涨的可能性越大,但是这样也存在一个问题,调研次数越多其知名度也就越大,关注度提高,可能会影响到其股价的走势。(张曌)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