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国防军工板块强势反弹 行业指数大涨5.29%总市值超16000亿元

2021-02-10 10:08:05来源:证券日报网   

自从1月7日到达高点1974.79点之后,国防军工板块便步入下跌行情,1月8日至2月8日,国防军工行业指数期间累计跌幅达23.34%。2月9日,国防军工板块强势反弹,领涨两市,截至收盘,国防军工行业指数大涨5.29%,报1584.71点。此外,国防军工板块最新总市值为16634.98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增加832.94亿元。

个股方面,航发动力、火炬电子、天箭科技、鸿远电子、洪都航空等5只个股集体涨停,钢研高纳涨11.33%,中航沈飞涨9.99%,中航高科、北摩高科、航天彩虹、航天电器、航发控制、科思科技、晨曦航空等7只个股涨幅均超7%。

对于今日国防军工板块的市场表现,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天盘面的走势是全面上涨,特别是前期跌幅比较大的个股今天表现较好,涨幅居前。军工板块指数自年初以来,呈现单边下跌的走势,短时间内部分个股出现了腰斩,成交量也萎缩明显。所以今天的放量反弹,目前还不能轻易谈反转,暂时可作为反弹来看待。

“军工股行情的演绎已经由概念炒作驱动转向业绩增长驱动,股价表现不再是热钱驱动的暴涨暴跌,而是成长驱动的波浪式上涨。军工板块经过了较长时间、较大幅度的调整后,从估值和成长性的角度看,具备了重新启动的条件。”冬拓投资基金经理王春秀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从目前军工股的业绩预告来看,业绩确实已经有了不错的预期。《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2月9日,已有39家国防军工行业上市公司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其中,有2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近七成。值得关注的是,振芯科技、星网宇达、甘化科工、中船防务、航天动力、北斗星通、博云新材、天海防务等8只个股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润同比翻番。

业绩或许助推了市场资金的抢筹,今日市场资金对于军工股进行了积极布局,2月9日,有54只军工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占比近七成,合计吸金17.14亿元,其中,航发动力、洪都航空、中航沈飞、火炬电子、航天发展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分别为3.17亿元、1.97亿元、1.53亿元、1.23亿元、1.12亿元,上述5只个股合计吸金9.02亿元。

关于国防军工板块的后市投资机会,刘有华认为,今天的上涨意义比较重大,使得短期内,底部已经很近了,后市大概率以磨底为主,经过大幅下跌之后,短期内风险已经不大,投资者可以逐渐精选个股为主。

王春秀表示,在“十四五”强军战略的支撑下,军工产业链整体会有非常不错的增长。其中,产业链中上游高成长企业未来5年业绩复合增速可以达到30%以上,下游主机厂和核心配套企业未来5年业绩复合增速可以达到20%左右,这两条线上的核心龙头企业是一个很好的投资选择。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富荣基金研究部总监郎骋成表示,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将开启新的采购周期,拉动行业需求向上,军工行业将在2021年迎来多重产业的景气拐点。除了我国国防装备更新换代的内需因素推动,从外部环境来看,国际地缘政治格局趋紧,为维护我国领土安全,增强国防力量势在必行。综上,判断2021年航空航天科技行业有望进入结构化的高速增长阶段。

首创证券也表示了对于后市投资机会的看好,军工板块已经从情绪投资和趋势投资为出发点的行业,转变为重点把握产业发展趋势、订单业绩趋势、改革与治理改善预期等投资逻辑的行业。建议投资者把握时间窗口,积极配置行业龙头以及关键原材料、电子元器件供应商。

表:2月9日涨幅超6%国防军工股一览

(张颖 楚丽君)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