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读 > 正文

违反扬尘污染防治条例 宜昌市多个建设项目上“黑榜”

2021-09-24 14:34:23来源:三峡晚报  

9月23日,宜昌市住建局公布城区9月不文明施工违法行为,7处建设项目因违反《宜昌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文明施工较差、建设施工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等原因被通报批评。

金色华府建设项目场内道路泥泞,局部积水未及时排出,未施工裸土未及时覆盖,文明施工较差。

映象江南建设项目吊篮施工人员未系安全带,另有施工人员未戴安全帽;场内道路泥泞、污水横流;不落实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工作,关键岗位人员月度考勤率严重不达标。

联投·玖玺台东区建设项目工地大门未封闭管理,土石方开挖未湿法作业,未采取降尘措施,大量裸土未覆盖。

唐家湾路项目场内道路积尘严重,砂石、裸土覆盖不全,建筑材料、建筑垃圾随意堆放,未严格落实扬尘治理“6个100%”的要求;大门门头未按要求进行提档升级;施工单位实名制月度考勤率低。

中铁龙盘湖世纪山水项目场内未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六个100%”的要求;脚手架使用劣质密目式安全立网,破损污染严重,项目文明施工管理较差。

鄂西南应急物资保障中心、万科城市之光等项目不落实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工作,建设单位关键岗位人员月度考勤率严重不达标。

此外,宜古路居住工程、山水如画、宜昌市西陵区石板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等建筑项目被通报表彰,主要表现为:施工大门和围挡提标升级,采用牢固、美观的装配式围挡及高标准大门;场地内干净整洁,施工便道清扫干净,施工现场裸土覆盖到位;主干道喷淋、车辆自动冲洗设施、环境监测仪器实施效果好并常态化使用。(何凡 叶声)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