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读 > 正文

喜来登大酒店将第三次拍卖 第三次降价拍卖买家或增加

2021-09-23 16:28:11来源:重庆商报-上游新闻  

两次流标后,重庆南滨路“土豪金”地标将迎来第三次拍卖。

2021年9月29日到9月30日,重庆喜福实业有限公司(喜福实业)管理人在阿里司法拍卖网对喜福实业固定资产、商标进行第三次拍卖,起拍价5.37397568亿元,较第二次起拍价6.7174696亿元,降价20%,较第一次起拍价8.396837亿元,降价36%,少了3.0228亿元。

该固定资产包括重庆喜来登大酒店、喜来登国际中心裙楼裙楼3、国际金融大厦2层等,因业主喜福实业无力偿债,被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作为五星级酒店,重庆喜来登大酒店正常经营中,不受未来易主的影响。

第二次拍卖,有1名买家缴纳了6717.4696万元保证金入场,却未应价,宣告流标。

起拍价建面约9544元/平方米

拍卖的资产,包括位于重庆南滨路的喜来登大酒店,其中建面55078.4平方米,以及喜来登国际中心裙楼裙楼3、国际金融大厦2层以及其中的电子设备和酒店物资,建筑面积合计56151平米。还有喜福实业商标,类别为包括肉馅饼、寿司、炸玉米卷(墨西哥)、年糕、粽子、豆沙、豆包、椰茸、莲茸、芝麻茸。

此次起拍价5.37397568亿元,保证金5373.9756万元。起拍价建面折合约9544元/平方米。

2021年9月5日到9月6日,这些资产进行第一次拍卖,起拍价(评估价)8.396837亿元,但无人缴纳保证金入场,宣告流标。

9月14日到9月15日,第二次拍卖起拍价6.7174696亿元,较第一次起拍价降价20%,即少了约1.68亿元。尽管有1名买家缴纳了6717.4696万元保证金入场,却未应价,宣告流标。

此次为第三次拍卖,起拍价5.37397568亿元,较第二次起拍价降价20%,较第一次起拍价,降价36%,少了3.0228亿元。

酒店管理方将续约五年

拍卖公告显示,重庆喜来登大酒店有一家酒店管理方,叫喜达屋亚太酒店及度假酒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达屋公司)。

该公司签有酒店的营运管理合同。

拍卖公司亦特别说明了酒店管理方的权利处置方式:酒店运营合同到期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为确保酒店的正常经营及破产财产价值最大化,喜福实业破产管理人,正与酒店管理方喜达屋公司洽谈合同延期事宜,现已初步达成一致,即经营期限延展至2026年12月31日,目前正在办理合同签署手续,买受人应继续履行与喜达屋公司的延期协议。

另外,拍卖公告还提醒:喜达屋提出需要对酒店进行维修,破产管理人已同意,预算费用约353万元。酒店维修费用,包括2021年度及后续维修,均由买受人负担。

有公开资料显示,喜来登大酒店是重庆南滨路上的首家五星级酒店,位置非常优越,正前方是海棠烟雨公园,与江北嘴隔江相望。酒店开业时间2011年9月1日,主楼高49层,建筑总高约220米,双塔的造型设计和通体土豪金的配色。

酒店有401间豪华舒适的超大客房和套房,酒店可提供多达14间会议室,共计2256平方米的会议和宴会空间。

开业以来,喜来登大酒店一直是重庆高人气豪华酒店代表,业内人士指出,作为南滨路地标,重庆喜来登大酒店在正常经营中,不受未来易主的影响。

第三次降价拍卖买家或增加

此次重庆喜来登大酒店等资产拍卖应为业主喜福实业破产拍卖。喜福实业曾被申请司法重整。

天眼查APP显示,喜福实业成立于2003年,法定代表人董耀武,地址在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79号2栋,注册资本5000万元,实际控制人为韩轩。该公司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

今年7月19日,喜福实业管理人向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法院发现,喜福实业的资产总额约30亿元,但负债总额41亿,已处于资不抵债的状态,且没有充足、持续的盈利能力。8月6日,南岸区人民法院正式宣布喜福实业破产。

从理论上,破产拍卖处置资产,可以连续降价,直到资产处置成功。

不过,连续降价后,吸引力增强,第三次的报名买家可能不止1名,将会产生竞争。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