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北京2022年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名单出炉 涉及366个项目

2022-04-26 10:43:38  

4月24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了《关于确认2022年第一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显示,本次改造名单共涉及366个项目。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老旧小区整治名单中,除了列出小区名称、改造楼栋号、建筑面积外,还公布了各自的改造内容。指明具体改造楼栋或需要改造的具体内容。各区将统筹推进,避免重复。

《通知》指出,相关区应抓紧启动实施2022年第一批综合整治项目,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积极落实治理类内容,建立规范的物业管理长效机制。项目开工后,应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尽量减少对群众正常LETOU体育国米的影响。各区须按照2022年全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任务目标,落实项目确认、开工、完工任务。尽快梳理年内可实施项目,抓紧信息录入上报,市联席会将根据工作需要及时予以确认,列入改造计划,以加快工作进程,实现压茬推进。

《通知》明确,各区应在推进本市项目的同时,按照“双纳入”机制,主动推进中央单位在京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在积极落实中央在京单位所属产权楼栋改造资金后,应优先将央地混合产小区纳入市属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计划,统筹推进实施。此外,各区要统筹各项工作进展,积极推进在施项目完工、未开工项目进场施工。要把楼本体改造、环境整治、老楼加装电梯、各类管线改造及危旧楼改建等内容统筹推进实施,避免重复改造。

为减少季节性天气因素对施工的影响,《通知》指出,各区应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尽量减少雨施、冬施。同时,要将施工现场纳入社区疫情防控机制,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此外,要积极应用新工艺、新材料,加强全过程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