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汽车产量再次疲软 1月英国汽车产量大跌20%

2022-02-28 09:14:16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由于英国汽车行业正在与半导体的持续短缺和疫情大流行作斗争,今年1月份该国的汽车产量再次疲软,与去年同期相比大跌了20%。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在一份声明中称,上个月该国的汽车总产量为68,790辆,这是自2009年以来最差的1月产量。

然而1月英国也迎来了一些好消息,那就是电动汽车的产量再次迎来提升,当月该国一共生产了6,326辆纯电动汽车,涨幅达到了37.6%。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轻混汽车加在一起,电动化汽车在1月英国总产量中的占比达到了四分之一。

2021年1月,英国退出了欧盟的统一市场,因此产量受到了影响。而今年1月,芯片短缺和疫情给该国汽车行业带来的影响超过了去年。SMMT首席执行官MikeHawes表示,该行业目前情况基本稳定,而且近期的一些投资公告给行业带来了一些利好。他还说道:“然而,只有确保全球竞争力才能让汽车行业实现长期复苏,为此我们必须要解决通货膨胀和固定成本的问题,当前上涨最明显的成本为不断攀升的能源价格,也包括财政和贸易成本。”SMMT还将2022年的产量预期下调了2.4%,至979,000辆,与2021年的最终产量相比提升了14.4%。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