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哪吒汽车营销炒作引争议 相关责任人被开除

2021-08-04 16:00:59来源:蓝鲸汽车   

8月3日晚间,哪吒汽车市场负责人彭钢在名为“「哪吒」品牌中心管理群”的14人微信群中提议,“是不是给吴亦凡一个机会,官宣请他做代言人?”

他还表示:“这事五分钟出圈,其实可以试试,大不了,回头官方道歉开除相关人员。”截图显示,有三人认同彭钢的做法,其中一人表示“学习了,就是要不断的制造热点,做错了也可以成为热点,道歉还是热点。”

该截图发酵后,哪吒汽车、360公司以及哪吒汽车CEO张勇分别发表声明表示,将开除所有发表不当言论人员。

哪吒汽车在声明中明确表示,“据查8月3日晚,在品牌工作群讨论内容时,哪吒汽车个别人员相关言论严重挑战社会价值观,带来极其恶劣的影响,违背公司原则和宗旨,现决定立刻开除市场负责人彭钢,群里所有发表不当言论的人员同时开除!”

360公司转发哪吒汽车上述声明并表示,“公司一直倡导积极向上、遵守公序良俗的主流价值观,坚决反对为博眼球而利用负面娱乐事件、没有底线的恶意炒作。作为哪吒汽车投资方,公司坚决反对这种恶意炒作行为,这严重违反360坚持的价值观,也严重损害了哪吒的品牌声誉,对此公司坚决要求开除该市场团队及负责人,确保哪吒汽车坚守主流价值观。”

哪吒汽车CEO张勇表示,“开除相关责任人及参与谈论该言论的公关团队。”

据悉,彭钢曾是乐视控股前CMO、易到前CEO。拥有16年的广告从业经验,曾担任达彼斯广告中国区整合策略总监,奥美SohoSq广告运营合伙人。

网传此前广汽蔚来公布车辆的硬件成本和利润单,呼吁所有用宁德时代811电池,车辆起火自燃,整车车企全赔、广汽蔚来支持比特币购车等营销热点,主要策划人都是彭钢。无一以失败告终。

也有观点质疑,彭钢“请吴亦凡代言”的截图传出半小时后,哪吒汽车就发表声明,可能是另一种营销。

公开资料显示,哪吒汽车作为合众新能源旗下品牌,截至2020年11月,哪吒汽车共推出了3款量产车型,分别是哪吒N01、哪吒V和哪吒U Pro。数据显示,哪吒汽车7月份交付了6,011台车型,销量持续走高,1-7月其累计销量达到了27,115辆。

(张媛媛)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