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解决“电动爹”充电焦虑 江苏省实现汽车充电桩乡镇全覆盖

2021-01-21 11:34:52来源:快科技  

对于电动车普及推广来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算是最稳妥有效的办法。前期建设完善普及的充电桩等电动车使用基础设施,这样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车时,也就没有了那么多的担忧顾虑。

毕竟不少消费者认为,虽然“电动爹”有续航焦虑,但是最担心的还是充电焦虑。完善、方便的充电网络,可能会比更高的“购车补贴”,对于推广电动车而言更为高效、有用。

日前,据媒体报道,据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介绍,江苏全省1073个乡镇新建设电动汽车充电桩4838个,在全国率先实现充电桩乡镇全覆盖,破解乡镇居民电动汽车充电难题。

据其介绍,在去年,江苏新能源汽车已突破20万辆,充电桩数量已接近10万台,推广数量和充电设施建设数量均居全国前列。

但是,国家电网统计数据显示,,全国约90%的充电桩均建设在城市市区范围,结构失衡导致乡镇及农村地区充电并不方便,影响了农村地区电动汽车车主的充电需求。

为此,国网江苏电力紧抓国家“新基建”战略机遇,加大充电网络投资规模,在2020年新增充电设施投资3.7亿,持续优化全省充电网络,重点推进充电设施城乡全覆盖,在全省各乡镇公共停车位累计建成4838个充电桩,并具备24小时对外服务的能力。

正是因此,江苏省在全国率先实现充电桩乡镇全覆盖,为推动本省电动车的普及覆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此外,江苏省出台的新能源汽车促销政策,同样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起到了不小的促进作用。

去年9月份,江苏省出台文件,将原定2020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全省新增及更新的公交、出租、环卫、通勤、轻型物流配送车等公共领域车辆原则上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

完善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重点是加大城市充电设施和新能源停车位建设力度,鼓励制定新能源汽车免费停车优惠政策。

城市公共停车位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规划为专用停车位并配套充电设施,鼓励政府投资的公共停车场对新能源汽车实现1小时免费停车。

另外,对淘汰老旧汽车并购买新能源乘用车的,疫情期间按照原有标准的1.5倍且不低于3000元标准给予财政奖补。

正是在充电桩建设、新能源汽车促销费等多个方面,江苏省都交出了不错的答卷,使得本省的新能源汽车新购数量和保有量也在不断增长。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