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智能 > 正文

曝腾讯今年下半年将继续裁员 少数业务面临整体裁撤

2022-06-24 11:07:32来源:科技讯  

据媒体爆料,腾讯今年下半年将继续裁员。

据了解,腾讯组织优化由集团统一制定方案,但各部门节奏不同。下半年多个部门将在上半年的基础上继续裁员,其中PCG旗下多个细分业务部门裁员比例甚至会达到40%-50%,少数业务面临整体裁撤。其余各部门的一些团队也即将执行优化。

对此,腾讯表示不予置评。

有消息人士透露,上半年主要裁的是基层员工,甚至应届生,而不作为的中基层管理人员、老员工动得少。下半年裁员将更多从管理层往下裁。

微信事业群和游戏业务都是腾讯最为核心的事业群,下半年也将受到明显波及,微信部分团队也在近期优化了10%左右的少量员工,甚至波及微信视频号。游戏业务也不能幸免,而且据说力度不会低。

根据财报,截止2021年12月31日,腾讯拥有11.27万名员工,而到了2022年3月31日,这一数字增加到11.62万,腾讯员工数量总体还在增加。如果下半年进行大规模的裁员,可能到Q3/Q4季度的财报才会显现了。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