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智能 > 正文

全球首次AI与人类乐队跨界共创的音乐实验发布首批音乐作品

2021-09-28 08:46:06来源:网易科技  

9月27日,由小冰团队携手做梦唱片的全球首次人工智能与人类乐队跨界共创的音乐实验在京发布首批音乐作品。小冰框架内的10位人工智能音乐人,为11支人类乐队提供了人工智能词曲创作动机辅助,并承担起部分演唱以及封面视觉设计的全套工作。

据了解,本次音乐实验由新兴独立音乐厂牌做梦唱片联合小冰团队共同开启,11支人类乐队,与小冰框架内的10位人工智能音乐人,共同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词曲创作、歌曲演绎、视觉创作等多维交流,11支风格各异的音乐实验单曲作品诞生。

在创作期间,乐队给出创作文字、视觉参考后AI音乐人进行丰富的词曲创作,启发乐队灵感;乐队将其中部分词曲丰富成为完整的单曲作品,并邀请AI共同演唱;乐队需要更多灵感加成时,AI则根据音乐内容再度创作,为乐队提供更多创作动机。此外,小冰还发挥视觉创作能力,在单曲的灵感激发下,创作了多幅独一无二的画作,作品已用于单曲封面制作。

本次《潜入虚拟世界》音乐合辑将分为三个音乐篇章在各大音乐台陆续释出。

小冰框架已经迎来了第九代升级。小冰及本次实验中发挥创作能力的人工智能音乐人,均是小冰框架孵化的AI beings。

自从首倡并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创造(内容生成)以来,小冰先后推出了诗歌等文本生成,绘画及视觉设计等视觉生成,及人工智能音乐生成的多项核心技术与产品,利用人工智能高稳定及大规模并发的优势,推进端到端的内容生成产能。艺术家创作动机辅助技术即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