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智能 > 正文

韩国针对“苹果税”开始治理 拟禁止AppStore抽成

2021-08-25 10:53:49来源:快科技  

“痛并快乐着”,这也是当前不少受“苹果税”困扰的水果机机主,最大的使用感受了吧。

如果说在AppStore下载苹果游戏或者应用,苹果收取一定的抽成费无可厚非,但是如果在软件内付费购买,甚至是直播打赏,苹果还有抽成30%,这样的吃相也难怪被众多网友批难看。因而,网络上也有不少反对“苹果税”的声音。

近日,韩国针对“苹果税”、“谷歌税”等问题,也率先开始了治理。

8月25日消息,据报道,韩国国会立法和司法委员会预计将批准一项被称为“反谷歌法”的电信商业法修正案,禁止谷歌和苹果等应用商店运营商利用其垄断地位,从开发者的应用内购买收入中抽取佣金。

苹果对此表示,该法案会让那些从其他来源购买数字商品的用户面临被欺诈风险,破坏他们的隐私保护,导致他们难以管理商品购买。

苹果称,相信这一提案会导致用户对于从 App Store 购买商品的信任度下降,使得韩国逾 48.2 万注册开发者的机会减少。目前为止,韩国开发者与苹果的合作已为他们创造了逾 8.55 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72亿元)的收入。

谷歌尚未对此置评。

另外,韩国议会立法和司法委员会预计将在周二批准被称为“反谷歌法”的《电信业务法》修正案,禁止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应用商店运营商强制使用某些支付系统。

如果该法案得到委员会的批准,将在周三进行最终投票。韩国的立法者从去年年中开始提出科技巨头的佣金结构问题。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