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智能 > 正文

中国移动在新疆伊利开通第一个5G黄金频段基站 拉开全区700M建设序幕

2021-08-20 11:47:55来源:快科技  

近日,中国移动新疆公司在新疆伊犁开通了第一个5G 700M示范站——“特克斯县八卦公园-700”,拉开了全区700M建设的序幕。

700M网络由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共建共享,具有绕射能力强等优势,尤其适合新疆地广人稀的环境和业务特点。

此次700M示范站的建设,移动人克服了建设期间高空作业、辅材短缺、频段干扰等困难,顺利完成站点开通。经现场测试,下行峰值速率达342Mbps,上行峰值速率达172Mbps。

“特克斯县八卦公园-700”建设开通后,中国移动新疆公司还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帕米尔高原等区域持续进行拓展测试,让更多的偏远地区群众享受到数字化、信息化服务。

与三大运营商的2.6GHz、4.9GHz等频段相比,广电700MHz所在的n28频段具备更好的网络覆盖能力,因为通信原理就是频段越低,信号穿透能力越好,当然代价就是速率会略差一些。

新疆伊犁州特克斯县因八卦布局而闻名。八卦城呈放射状圆形,街道布局如神奇迷宫般,路路相通、街街相连。同时,八卦城具有浓郁的民俗风情、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风光。

特克斯是一座“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万物同”的城市;这是一座被上海吉尼斯总部授予“现今世界最大规模的八卦城”的城市;这是一座历史上塞种、月氏、乌孙、回纥、突厥、蒙古、柯尔克孜、哈萨克、维吾尔、汉等22个民族的人民都曾繁衍生息的城市。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