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智能 > 正文

Win10 21H2更新迎来新变化 Win10开始菜单将会和搜索彻底分离

2021-04-13 11:04:50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Win10将会在今年下半年迎来21H2更新,这是Win10近年最大的一次变革,将会带来UI界面和诸多部件的改版。

作为Windows系统中的标志性设计,开始菜单也将会迎来新的变化。

根据Windows Lastest的报道,Win10的开始菜单将会加入更多功能,并在机制上作出改变。

Win10开始菜单将会和搜索彻底分离

在当前的Win10中,开始菜单是和搜索功能集合在一起的。

尽管目前Win10将搜索按钮独立了出来,但实际上搜索和开始菜单仍为一体。

在实际使用中,则表现为当用户在调整开始菜单的尺寸,例如高度的时候,搜索列表的高度也会随之变化。

在Win10旧版本中,要调整开始菜单的尺寸很方便。

只需要将鼠标放置到开始菜单的边缘,然后上下拖曳,就可以改变开始菜单的高度了。

而由于开始菜单和搜索是一体的,因此当调整开始菜单的时候,搜索的高度也会随之变化,这会带来一些问题。

例如,当高度太低的时候,某些搜索UI元素无法正常缩放,用户无法看到某些搜索菜单附带的功能,例如Bing屏幕截图或者切换到Edge浏览器的横幅等等。

在新版的Win10中,开始菜单和搜索终于分离开了。

调整开始菜单的高度的时候,并不会影响搜索的界面。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变更并不一定需要等到Win10 21H2的发布才会到来,Win10搜索是可以通过微软服务推送更新的,因此旧版的Win10有可能也会享受到这项更新。

微软搜索将会集成Edge浏览器

Win10新版中,开始菜单和搜索相互独立分离,而搜索也将会增添一些新特性。

例如,微软正在计划让Edge浏览器的数据可以和搜索功能共享,通过Win10的系统搜索功能,可以直接搜索到Edge浏览器的数据。

目前,这项新特性已经可以在Canary候选版的Edge中体验到。

在Edge候选版的设置中,可以开启相关选项,Win10的系统搜索即可访问到Edge浏览器的数据,用户得以直接从系统搜索中浏览Edge的历史记录、常访问的站点、书签等等。

需要注意,微软目前虽然只在测试Edge浏览器集成到Win10系统搜索,但未来有可能将Edge的数据分享到更多的系统基础服务当中,例如Cortana等等。

总的来说,Win10开始菜单和搜索的这些功能特性调整虽然并不算重大,但细节上的改善仍会带来更好的体验,期待Win10新版的到来吧。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