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投资1.7亿欧元 宝马将在德国设立电池研究中心

2022-05-27 10:07:49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宝马正在投资1.7亿欧元(合1.815亿美元)在慕尼黑郊外的帕斯多夫(Parsdorf)建立一个研究中心,以根据其未来需求定制电池。该中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业,为下一代锂离子电池生产接近标准的样品。

宝马将在新中心生产用于Neue Klasse(New Class)电动传动系统架构的电池样品,不过宝马目前没有建立自己的大规模电池生产的计划。该中心还将侧重于其他系统和生产工艺,这些系统和工艺可以被纳入标准生产。出于对可持续性的考量,宝马新中心的运营将使用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包括建筑屋顶的光伏系统提供的电力。

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将利用该中心研究电池的价值创造过程,目的是帮助未来的供应商生产符合公司自身规格的电池。

宝马希望提高下一代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同时降低材料和生产成本。宝马还计划将电池价格降低30%,与特斯拉的圆柱形电池竞争。电池通常占电池包价格的五分之四,电池技术和效率的提高通常会降低其成本。

目前,宝马在德国丁格尔芬(Dingolfing)、雷根斯堡(Regensburg)和莱比锡(Leipzig)的工厂生产高压电池、电池模组和部件。

本月早些时候,Northvolt已开始从其瑞典Skelleftea工厂向客户交货。Northvolt计划在今年剩余时间扩大生产,最近表示已从宝马、大众集团、沃尔沃汽车和极星等汽车制造商获得超过500亿美元的合同。(谭璇)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