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小满广告文案涉侵权,奥迪致歉:监管不力、审核不严

2022-05-22 12:53:48来源:盖世汽车  

5月22日凌晨,拥有300多万粉丝的“北大满哥”称,某汽车品牌抄袭自己的文案。随后被确认该品牌为奥迪汽车。

图片来源:北大满哥视频截图

“有小暑一定有大暑,有小寒一定有大寒,但是小满,一定没有大满,因为大满不符合我们古人的智慧。小满的这一天,雨水开始增多,江河渐满,麦穗开始逐渐饱满。但是还没有完全饱满,所以小满这种状态特别好,小满代表了一种人生态度,就是我们一直在追求完美的路上,但并不要求一定要十全十美。”这是5月21日,“小满”节气当天,奥迪与刘德华合作的一条名为《今日小满,人生小满就好》的短片文案。

很快,当日该条短片因文案冲上热搜。

但随后,该文案被质疑抄袭。“北大满哥”称,该文案系抄袭他去年的旧作,“几乎整篇都是截取自我去年小满的视频文案,里面的诗词是我18年写的,最早发布于当年中秋节朋友圈,并在近两年的视频中均做过相应的原创声明和创作过程。麻烦问下,引用的时候能不能通知一下原作者。”

短片中所提及诗句于2020年在公众平台发布时间;图片来源:北大满哥视频截图

22日上午10点,奥迪在其官方公众平台发布声明道歉,称注意到昨日发布的一则短视频存在文案侵权的相关讨论,就该事件中因监管不力、审核不严给刘德华先生、北大满哥及相关方造成的困扰,我们表示诚挚的歉意。

图片来源:奥迪

并表示,该视频由创意代理公司M&CSaatchi提报并执行,本着不回避问题的原则,奥迪方面已责成其尽快就所涉文案侵权情况进行处理,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同时,在事实正式澄清之前,奥迪各官方渠道将全面下架该视频。

图片来源:上思广告截图

资料显示,奥迪A8L小满短片,创意代理公司M&CSaatchi为全球最大的独立传播网络,其在中国代理商上思广告公司,是第四大广告传播集团阳狮的子公司。该短片创意为张皓,导演为彭杨军。

图片来源:新片场截图

对于上述抄袭事件,上思广告相应人员暂未作出任何回应。

关键词: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