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第三大个人股东呼吁回购150亿美元股票

2022-05-21 05:02:59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亿万富翁廖凯原(Leo Koguan)声称自己是特斯拉股票的第三大个人股东,由于特斯拉股价持续下跌,他呼吁特斯拉回购150亿美元的股票。

廖凯原在给特斯拉投资者关系高级总监Martin Viecha的一条推文中表示,特斯拉应该立即宣布股票回购计划——今年回购50亿美元,明年回购100亿美元。他还表示,特斯拉应该使用公司的自由现金流为回购提供资金,而且不应动用其现有的180亿美元现金储备。

在随后的推文中,廖凯原表示,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的自由现金流达到了22亿美元。他还预计,在计入资本支出后,该公司今年和明年的自由现金流将分别攀升至80亿美元和170亿美元。他还认为,特斯拉可以投资完全自动驾驶、Optimus机器人和新工厂,同时回购其“被低估的股票”。

今年以来,特斯拉的股价已经下跌了逾30%。5月18日,该公司股价收盘时下跌逾6%。5月19日,该公司股价在早盘交易中小幅下跌。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图片来源:特斯拉

股票回购是指上市公司用现金在公开市场上购买自己的股票,是公司尝试向股东返还资本的一种方法。2021年,股票回购额攀升至850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在这一年里,苹果回购的股票数量比其他上市公司都要多,其次是Alphabet和Meta。Alphabet上个月宣布了再回购700亿美元的股票。

据悉,廖凯原在新冠疫情初期就“把宝押在了”特斯拉身上,他通过做多特斯拉赚了数十亿美元。 “我认为自己是马斯克的粉丝,”廖凯原说道,“他是我在地球上唯一尊敬的人。”

Wedbush分析师、看好特斯拉的Dan Ives在5月18日表示,马斯克收购推特的计划对特斯拉的股票构成了“巨大的威胁”。

关键词: 特斯拉回购股票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