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马斯克指控SEC泄露联邦调查信息

2022-02-22 18:52:04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通过他的律师指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泄露联邦调查的信息,称这是报复他公开批评SEC的行为。

2月21日,马斯克的律师Alex Spiro在给美国地区法官Alison Nathan的信中写道,“SEC报复马斯克行使了《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赋予他的权利——马斯克最近一次行使该权利是在公开案卷上批评SEC,并向法院请愿,从与SEC的纠纷中解脱。”

在向法院致函前几天,马斯克曾指控SEC通过接连不断的调查对其进行骚扰,还试图“剥夺”他的言论自由权。此外,特斯拉和马斯克为了结证券欺诈指控曾向SEC支付4000万美元的罚款,SEC也未能履行承诺向特斯拉股东返回这笔罚款。

Spiro没有具体说明SEC可能泄露了哪些调查或何种类型的信息,以及向谁泄露了信息。在信中,他指控至少有一名SEC成员泄露了“有关其调查的某些信息”,但并未提供任何证据。

外媒未能立即联系到Spiro置评,SEC没有立即回应置评。

(图片来源:特斯拉)

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之间的冲突始于2018年9月,当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马斯克向投资者发表了“虚假和误导性”的言论。2018年8月,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他已获得足够的资金,将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特斯拉股价因此整个月都在波动,马斯克提到的交易也从未达成。

作为马斯克与SEC达成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马斯克和特斯拉需要各自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马斯克还被迫辞去董事长一职并至少三年不得当选。特斯拉还必须建立一个系统来监督马斯克在推特、博客或其他媒体上发表的与公司有关的声明。

2月18日,SEC的Steven Buchholz回应道,该机构在向特斯拉股东返还4000万美元的罚款一事上已取得了进展。他认为这项任务很复杂,并指出特斯拉和马斯克以前从未对汇款表示过担忧。他还表示,SEC的工作人员预计将在3月底前向法院提交一份“拟议的分配计划”。

关键词: 马斯克指控SEC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