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威马汽车锁电引发众怒 173名车主已联名发送律师函

2022-01-19 10:59:15来源:盖世汽车  

2021年1月19日,盖世汽车从红星新闻了解到,威马汽车锁电门仍在持续发酵中。威马汽车之前曾强调,官方将不少资源放在了电池安全性上,但EX5路试车在厂区内电池自燃,以及随后的各种散发性质的电池能量逃逸起火事故,使得业界以及车主对威马的信赖度大幅跳水。

威马汽车官网(图片:威马汽车)

不止如此,威马汽车被曝出,2021年12月23日到2022年1月15日期间,推出“迎新年用户特优”活动,随机抽取幸运用户赠送全面车辆检查和一张价值200元的某购物平台代金卡。可是很多车主发现,送到4S店经过全面检查后,续航里程大幅度缩水。

据悉,此前威马官方在2021年7月对EX5 SUV车型进行了BMS升级,将满电电压从408伏降低至397伏,续航缩水15%至260公里,严重影响了不少车主的正常使用。有消息表示,此举是为了降低电池自燃,在不经车主同意下锁定电池能量,从而导致车辆实际续航里程在原有基础上大幅度缩水。尽管如此,威马官方仍拒绝回应,官方论坛只顾着删帖,解散车主QQ群并注销售后微信。车主与官方沟通无果,最终引发众怒。

1月10日,173位威马新能源车的车主向威马厂家发出联名律师函,要求威马在一周内停止虚假宣传,主动担当安全责任,终止侵害用户责任,赔偿车主损失,诚恳公开道歉并积极回应车主的一切合法诉求。

联名律师函(图片来源:微博)

威马去年全年销量仅有4.4万辆,蔚小理三家的交付量则是9万台以上。就算是第二梯队的哪吒汽车,也比威马多2.5万辆。尽管威马在去年最后一个月拿到了价值1.52亿美元的D2轮融资,不过威马仍无上市计划。电池能量逃逸并导致自燃的问题,可能会成为压垮威马的最后一根稻草。

关键词: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