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Rivian警告称供应问题或将影响生产

2021-12-20 11:30:27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12月17日,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股价下滑近15%,创下历史新低。在此之前该公司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财报,显示出了其在扩大生产方面可能面临的挑战。

(图片来源:Rivian)

11月16日,该公司宣布计划在佐治亚州投资50亿美元建设新工厂以提高产能。与此同时,该公司表示,虽然每周能够收到大约2,000份预订单,但是他们在生产方面面临着挑战。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Joseph Spak表示:“我们不想过多地解读近期的问题,但是它的确显示出,Rivian有很多事情要做,而这是一个风险。”

Rivian预计,由于供应链的限制,其2021年产量将比此前制定的1,200辆目标“少几百辆”。Rivian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表示,在几个月内提升R1T卡车、R1SSUV和亚马逊配送车的产量,就像指挥一个管弦乐队一样,是一件“非常复杂的工作”。在Rivian完成IPO不久之后,竞争对手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曾表示,提高产量和实现收支平衡的现金流将成为Rivian的“真正考验”。

Rivian公司当前一共有7.1万份R1T和R1S车型预订单,比今年10月份的5.54万份有所提升,一些华尔街分析师称,未来该公司的订单量还将继续提升。目前Rivian正在努力向客户交付车辆。

Rivian将从明年夏天开始在佐治亚州开始建设新工厂,预计该工厂将于2024年投产。该公司还计划将其伊利诺伊州诺摩尔(Normal)工厂的产量增加5万辆,该工厂于今年9月开始生产R1T皮卡,并在本周开始了R1S SUV的生产,本月它还将增加亚马逊送货车的生产。

12月18日,佐治亚州经济发展官员拒绝透露Rivian享受的激励政策,称相关政策还未最终确定。此前有报道称,佐治亚州曾为韩国车企起亚位于该州的工厂提供了超过4.5亿美元的激励措施。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