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内燃机汽车作弊丑闻持续发酵 大众将支付150万美元与美国两州达成和解

2021-09-29 08:37:02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9月27日,大众汽车已同意支付150万美元,就2015年内燃机汽车作弊丑闻引发的排放软件升级问题,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和蒙大拿州达成和解。

大众需要为每辆车支付大约280美元的和解金,这只是美国这两州最初提出的索赔要求的一小部分。大众和几家法院此前就各州是否有权就大众更新排放软件这一行为执行自己的法律有分歧,如果法院判决各州有权,那么大众将面临巨额罚款。大众则认为不应该对同一罪行进行重复判决,因为之前大众已跟美国达成巨额赔偿条款,如果各州再单独索赔,那代价太大。

大众将向新罕布什尔州支付115万美元,并承诺在2024年之前在该州新建一个高速充电站。同时,大众也已同意向蒙大拿州支付357,280美元。与这两个州的和解涉及约5,500辆汽车,新罕布什尔州要求大众为每辆车每天赔偿2.5万美元,蒙大拿州要求为每辆车辆每天赔偿1万美元。

8月,大众汽车要求美国最高法院撤销俄亥俄州法院的一项裁决,该裁决为该州推进其柴油排放诉讼扫清了道路。早些时候,在法庭公布的文件中,大众表示,仅俄亥俄州的索赔“每天就可能达到3.5亿美元,每年就会超过1,270亿美元”。

美国剩下的三个州(伊利诺斯州、俄亥俄州和德克萨斯州)和两个县(弗罗里达州希尔斯伯勒县和犹他州的盐湖县)已经向法院提出了诉讼,诉讼涉及大众约47,000辆汽车。如果美国其他州和县每辆车的索赔价格为280美元,大众需要支付的总金额将只有1,300万美元。

一家上诉法院发现,大众汽车此前已支付了200多亿美元与美国政府就排放丑闻达成和解,但这并没有帮它免除在地方和州政府要承担的责任。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