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越南车企VinFast将于明年推出两款电动SUV,进一步扩张欧洲市场

2021-09-25 08:16:36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越南汽车制造商VinFast已聘请欧宝前首席执行官Michael Lohscheller担任首席执行官,并计划于2022年推出两款由意大利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设计的电动SUV车型——中型VF E35和七座VF E36。VinFast还计划让这两款电动SUV于2022年在德国、法国和荷兰首次亮相,并在2023年进一步扩张到欧洲其他市场,促进其欧洲战略的发展。

(图片来源:VinFast)

这两款车型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并于2022年年中在越南、北美和欧洲上市。VinFast是越南最大企业集团Vingroup JSC的子公司,有人将其称为“越南的特斯拉”。2019年,VinFast成为越南第一家发展成熟的汽车制造商,当时该公司生产的首款VinFast品牌汽油动力车型上市。

9月23日,VinFast B2B销售副总裁Emiel Hendriksen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将意大利、斯堪的纳维亚、瑞士和奥地利等国家作为其欧洲战略发展的第二步。“我们正在考虑在2023年将我们生产的汽车推广到这些国家。”

Hendriksen表示,VinFast最初将在德国、法国和荷兰采用汽车展厅分销模式,但之后可能会考虑在其他国家采用代理模式。尽管VinFast在9月23日没有提供对欧洲市场销量的详细预测,但该公司表示,2020年,VinFast在越南销售了约3万辆汽车,它计划在2022年销售1.5万辆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VinFast)

今年早些时候,据知情人士称,Vingroup JSC正考虑将旗下汽车业务VinFast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这可能使VinFast的估值达到约600亿美元,不过,知情人士一开始提到该交易在第二季度的截止日期被推迟了。

VinFast欧洲首席执行官Bich Tran表示,任何关于IPO的决定都是由越南总部做出的。“我们的欧洲计划和战略独立于任何IPO。我们正在执行我们的计划,欧洲的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