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消息称哪吒汽车CEO陆皓被带走调查 上任不足两月

2021-09-18 16:59:08来源:财经网  

9月17日,有媒体报道,刚刚加盟哪吒汽车并被任命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的陆皓,昨天在上海被警方带走调查,具体原因不明。

财经网汽车为此联系到哪吒汽车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时未得到对方回应。

8月27日,哪吒汽车官方正式宣布,任命陆皓为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全面主导负责用户运营及产品体验业务板块,向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勇汇报。

公开资料显示,陆皓拥有超过20年的汽车行业整合营销经验,曾就职于捷豹路虎,广汽菲亚特等全球知名汽车企业,也曾担任过北汽新能源ARCFOX极狐事业部总经理,法拉第未来的品牌和产品副总裁。凭借对用户运营和体验营销的独到见解和深厚积累,陆皓曾带领路虎品牌和北汽新能源在营销上取得不菲业绩。加入哪吒汽车前,陆皓在福特中国全面负责福特及林肯品牌的电动汽车产品营销创新规划工作。

哪吒汽车表示,任命陆皓出任首席体验官,与企业发力精英人才引进战略高度契合。 陆皓的加盟将进一步夯实哪吒汽车在品牌产品创新、体验营销、用户运营上的战略推进。持续树立个性化品牌形象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哪吒汽车向用户型科技企业迈进。

哪吒汽车旗下拥有哪吒U Pro、哪吒V、哪吒V魔女版等热销车型。2021年7月,哪吒汽车销量突破6,000台,同比增长492%。2021年1-7月,累计总销量达27,115台。

8月25日,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哪吒汽车与华为将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信息化等关键技术,在智能网联、车载计算、智能驾驶、数字能源及云服务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作为双方合作的首款车型,明年上市的哪吒S将应用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及激光雷达技术,深度聚焦智能驾驶新生态。

4月26日,哪吒汽车宣布启动D轮融资,融资额约为30亿元。相关消息显示,轮融资由360公司战略领投。5月11日,该消息得以证实。360官方称决定战略投资哪吒汽车,并将成为哪吒汽车第二大股东。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