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一周内发生两起事故,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靠谱吗?

2021-09-03 15:20:41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8月,苹果的两辆自动驾驶汽车发生了轻微交通事故。美国加州车管所本周公布的两起事故报告显示,在这两起事故中,苹果公司的汽车均是被追尾。

第一起事件于8月19日发生在加州圣迭戈(San Diego)的Hillcrest地区。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雷克萨斯RX 450h被堵在路上时被一辆现代汽车追尾。该事故是一起轻微交通事故,没有人员伤亡。

第二起事故于8月23日发生在加州库比蒂诺(Cupertino)苹果总部Apple Park园区附近。苹果自动驾驶车辆正处于手动模式,它被堵在路上时被一辆斯巴鲁傲虎(Outback)追尾。

这两起都属于轻微交通事故,而且这两起事故责任方都不是苹果汽车。这对苹果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如果情况相反,这对那些对苹果电动车有购买意向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令人担忧的消息。

苹果的自动驾驶技术自2017年以来一直处于测试模式,这是自2019年以来第一次听到苹果汽车卷入交通事故。

根据加州车管所的报告,苹果公司的雷克萨斯SUV配备了自动驾驶技术,并在2020年行驶了18,000多英里,与前几年相比,行程总数大幅增加。苹果公司自2017年初以来,一直使用雷克萨斯RX 450h测试其自动驾驶软件。自动驾驶技术是苹果的长期项目之一。

苹果最近一直在为其自动驾驶车队增加新的车辆和安全员。根据8月初加州车管所发布的报告,苹果公司在加州车管所注册的自动驾驶车辆已有69辆,并将其车队的安全员人数增加了20%。自5月以来,他们还聘用了大量的司机。截至7月30日,苹果公司拥有92个安全驾照,比5月份(76个)有所增加。但与2020年10月当时报道的154个驾照相比,安全员的数量显著下降。

苹果公司会发布苹果电动汽车的传言愈演愈烈。根据最新的预测,苹果最早将于2025年发布苹果汽车,但大多数人预计发布时间会在2030年。

(谭璇)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