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通用扩大召回Bolt EV加重成本负担 LG新能源IPO或面临推迟

2021-08-27 09:45:39来源:高工锂电  

由于通用Bolt EV召回的额外成本负担,LG新能源IPO或面临推迟。

LG新能源于6月8日向韩国交易所提交了上市审核申请,平均审核周期为两个月,但如今与公司相关的流程尚未完成,业内推测与通用汽车召回有关。

“我们正在审查申请,但无法提供有关延迟原因的信息。”韩国交易所表示。根据交易所规则,审查期间出现的重要问题或数据提交的延迟可能导致审查无限期推迟。

据此前报道,LG新能源上市拟筹集约1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4亿元),其计划在今年年内完成上市。

通用汽车于8月20日宣布,将斥资10亿美元另外召回约7.3万辆Bolt EV。加上此前召回的6.9万,一共召回所有的14.2万辆Bolt EV。

此次召回是因为在车辆的同一电池产品中同时发现了两种制造缺陷——负极极耳撕裂和隔膜发生褶皱。通用汽车表示,将无限期停止Bolt EV的销售,并将向电池供应商LG寻求赔偿。

今年3月,现代汽车已与其电池供应商LG新能源就Kona电动车召回费用的分摊达成一致,其中LG新能源赔偿70%(约合人民币56亿元)。

通用两次召回的14.2万辆总共将耗资18亿美元,若此次召回LG新能源同样承担70%,意味着LG新能源将需要支付约1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2亿元)。

从电池类型看,通用和现代的召回都涉及软包电池。而近期特斯拉在澳大利亚Megapack储能系统起火事故中,最新消息是,国际安全认证机构UL关于火灾的报告称,Megapack装有来自LG新能源的圆柱形21700电池。

此外,LG化学还曾因为Resu 10H家用储能系统产品存在电池起火风险,先后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召回。

今年上半年,LG新能源实现销售额84亿美元,营业利润10.4亿美元。若算上一系列额外的召回成本,以及起火事故对后续造成的业务负面影响,LG新能源今年净利或将大幅降低甚至面临亏损。

产能方面,LG新能源表示,计划到2023年将其电动汽车电池产能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60GWh。

LG新能源计划利用IPO收益扩大设施投资,以满足对电动汽车电池日益增长的需求。若IPO被无限期推迟,其产能扩张计划则将面临较大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