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OPPO造车动作频频 一亿元投资四维图新孙公司

2021-08-27 09:27:38来源:盖世汽车  

8月26日,四维图新宣布旗下全资孙公司杰开科技已于近日完成了由OPPO战略领投的1亿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杰开科技的母公司杰发科技AutoChips是四维图新的全资子公司。

总部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的杰开科技,核心产品是车规级MCU,应用领域包括包括车身控制、BMS、OBC、ABS、T-BOX、BLDC电机控制、工业控制、交流充电桩等。早在2018年底,杰开科技就量产了自主研发的通过AEC-Q100Grade1、工作温度-40℃~125℃的车规级MCU芯片AC781x产品系列,并在2020年推出32位Cortex-M0+车规级MCU芯片AC7801x系列。

技术上快速获得新突破,让杰发科技受到了越来越多车企的关注。据悉,2021年杰开科技已合作行业重点客户超百家,包括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等自主品牌车厂,以及众多头部Tier1,实现单月百万级出货。

目前,杰开科技正在加紧研发符合ISO26262功能安全ASIL-B级别的车规级MCUAC7840x系列,并将于近期正式推向市场。

除此以外,杰开科技也在研发胎压监测专用的MEMS芯片,主打产品AC5111和AC5121是全集成胎压监测的TPMS芯片,可通过多种方案提示车主胎压情况,减少爆胎、毁胎的概率,并降低油耗,能应用于前装与后装市场。现阶段,杰开科技新款TPMS产品已经完成了前期的研发验证,进入量产和市场导入准备。

作为汽车领域的跨界玩家,近来OPPO动作频频,不仅被曝申请了多项自动驾驶、车联网、车辆控制相关的专利,还先后与理想汽车、上汽、蔚来、比亚迪、长安等多家车企达成了合作。甚至在新一波的科技公司跨界造车热潮中,OPPO也被传正跃跃欲试,但直到现在正主都未正面做出回应。

或许,OPPO正在暗暗憋大招,抑或暂时真的只是想像华为那样以供应商的角色参与进来,具体是哪种战略思考,只有留待时间去验证了。(熊薇)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