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滴滴暂停欧洲市场扩张计划 或源自政府对乘客数据方面的压力

2021-08-25 09:56:54来源:汽车公社  

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滴滴已经暂停了欧洲市场的扩张计划,部分原因来自政府对乘客数据方面的压力。

据悉,滴滴在欧洲挑战优步的扩张计划现阶段已陷入停滞,包括英国市场在内,该公司已经紧急按下了继续扩张的暂停键。而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欧洲的扩张计划将至少暂停长达一年。

一位了解滴滴欧洲业务的消息人士也告诉BBC记者,滴滴确实已经停止了英国、乃至欧洲的市场扩张计划。

此外,一些相关的工作岗位也即将被滴滴削减,该公司正在与欧洲业务的团队协商,以重新分配新的岗位,或是商讨进一步的裁员。

一方面,是中国政府严厉打击互联网公司的数据隐私,而另一方面,中国企业现阶段也正面临西方国家的严格审查。风口浪尖的滴滴正值骑虎难下,所以不得不叫停欧洲市场的扩张计划。

截至目前,滴滴方面并没有正面回应外媒的相关报道,只是在公司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将继续探索更多的新市场,与更多的利益相关者保持联络,并考虑重启部分服务于业务。"一旦公司得到更多关于新扩展市场的消息,我们期待着与外界分享。”

最近几年,滴滴方面一直希望能在全球业务上与优步进行抗衡,并持续推进其国家业务,该公司在南非、厄瓜多尔和哈萨克斯坦等新兴国家都推出了出行服务。

消息出来后,滴滴也回复了BBC对于公司团队在英国的去留问题,其发言人表示,滴滴已经在英国建立了一个国际人才中心,但现阶段,任何关于人事方面的信息都处于严格保密阶段。

实际上,滴滴暂停欧洲业务的当下,正值中国企业日益受到西方国家切关注的特殊阶段。就在去年,中国科技巨头华为被禁止进入英国的5G基础设施,且后续也面临着英国国家网络中心对其安全方面的更多审查。

有投资者认为,现阶段的滴滴正处于抓大放小的关键时期,暂停欧洲市场的海外扩张,原因之一也是由于那块区域的重要性较为薄弱。

对于欧洲这样的市场,大规模进军,需要耗费高昂的成本和资金,但如若中途失利,对公司的损失也是自不待言。考虑到当下的国际地缘因素,以及预期的投入产出比,滴滴不得不考虑搁浅其最初的欧洲计划。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