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丰田汽车9月全球产量将减少40% 电装受波及利润或减少300亿日元

2021-08-23 09:48:01来源:汽车公社  

《日本经济新闻》近日报道,丰田汽车9月的全球产量将比之前的计划减少 40%左右,成为最新公布因半导体芯片短缺而大规模减产的主要汽车制造商。丰田9月的目标是生产略低于90万辆的汽车,但现在已经将该计划削减到约50万辆。

在此之前,丰田在应对芯片短缺一事上要优于竞争对手,哪怕是在本田、日产纷纷因供应短缺而频频减产的上半年,丰田依旧能凭借较为卓越的供应链管理独善其身。

但是,芯片荒现阶段依旧在全球范围内越演越烈,且丰田的芯片库存终究还是有限,按照正常汽车产销量的芯片消耗速度,是无法支撑到芯片供应恢复的那一天。在此前的4-6月财季数据发布会上,丰田就对芯片供给敲响了警钟,下半年开始丰田只能减量使用。

因为芯片和疫情的原因,从9月初开始,丰田将暂停包括爱知县高冈工厂在内的部门日本本土生产线。丰田内部人士透露,北美、中国和欧洲的产量也会酌情减少数万辆。

有越南地区新冠肺炎持续肆虐,当地的零部件供应受到限制,丰田已于7月下旬至8月初停止了日本国内的部分装配线,包括其田原工厂。在泰国,丰田上个月也因疫情原因暂停了三家工厂的生产。

路透社则爆料,广汽丰田的部分生产线也因芯片短缺而暂时停产,而根据《汽车公社》的了解,因为广丰部分生产线暂停,凯美瑞的主销车型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电装,丰田,芯片,电装

丰田即将启动的大规模减产,预计会给旗下主要零部件供应商电装带来极大影响。电装发言人近日表示,由于丰田削减产能,该公司9月的利润可能减少约200亿至300亿日元。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丰田对全年的产量依旧有较为乐观的预判,第三季度的产量损失将在后续挽回,所以对电装的全财年业绩预期不会有太大影响。当然,电装也会根据第三季度的实际业绩,对后续的财年目标进行灵活调整与修正。

电装,丰田,芯片,电装

7月30日,电装对外公布了本财年4-6月的季度业绩,营业收入为1.35万亿日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7.3%,营业利润为1072亿日元,净利润为893亿日元。

关于2021财年(2021年4月-2022年3月)的业绩预测,电装的营业收入或将达到5.54万亿日元,同步增加12.2%,营业利润为4400亿日元,同比上升83%,净利润目标为3360亿日元,较去年同期的2109亿日元提升68.7%。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