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国内主流自主车企快速成长,9700多辆红旗H9都卖到了哪里?

2021-07-19 07:53:46来源: 盖世汽车  

当一款售价超过30万元的自主轿车出现在你的面前,相信不少人的第一反应都是不能接受,会觉得这家自主车企是不是“疯了”,但如果告诉你这个品牌是红旗呢?

2020年8月23日,红旗品牌正式发布了定位为C+级的旗舰轿车——红旗H9,官方定价为30.98-53.98万元。

最近几年,国内主流自主车企成长很快,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终端市场上,不少自主车型售价都有了显著的提升,突破10万元这个自主品牌曾经价格红线的车型比比皆是,尤其是在新能源车开始大行其道的当下,不少自主电动车的主售车款价格都已经来到了20万元以上,甚至更高的售价区间上,也已经有自主车型的身影。但一款传统燃油轿车起售价定在30万元以上,红旗H9绝对是自主市场上开先河的一个。

目前,红旗H9上市已经接近一年,相信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疑惑,这款车在终端市场上的真实表现究竟如何?为了回答这个问题,盖世汽车查阅了最新的国内新车上险量情况,用数据说话,看看红旗H9,这款目前处于自主市场金字塔最顶端的轿车到底卖到了哪里?

最新的上险量数据显示,今年1-5月红旗H9共计售出9718辆,月均终端销量接近2000辆,是不是挺出人意料,这款自主旗舰轿车的表现可以说是相当不错。

北京市场

北京是红旗H9市场表现最好的城市。今年前5个月,北京有4个月都是红旗H9的销量冠军城市,而且除了车市整体表现不佳的2月份之外,红旗H9在北京市的月销量均在百辆以上。

在北京更受欢迎的原因其实也简单,红旗是被赋予最多民族情怀的自主品牌,在中国汽车工业历史上可以说是图腾般的存在,北京作为我们国家的首都,在近几年红旗品牌市场腾飞过程中一直都是最重要的贡献者之一。回到红旗H9这款车上,目标客户除了要有民族情怀之外,还要有足够的资金支配能力,纵观全国,首都北京可以说是舍我其谁。此外,在公务用车市场上,按照相关标准,红旗H9是要副部长级别以上的职位才能配备,这方面北京市肯定也更占优。

上险量数据显示,2021年1-5月,红旗H9在北京共计售出746辆,其中用以运营(出租租赁)的车辆共计48辆,个人用户购车450辆,剩余248辆则属于单位用户。

深圳市场

和红旗其他车型主要卖到北方城市有所不同,红旗H9在南方市场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前五个月销量第二高的城市就是个南方都市——深圳。事实上,2月份让北京唯一一次失去销量冠军城市的就是深圳,深圳也是北京之外,唯一一个红旗H9月销量突破过百辆的城市。2月红旗H9在深圳市的销量为168辆,在红旗H9分城市的月销量中可以排到第三名。1-5月,红旗H9在深圳共计售出353辆。

成都市场

成都是全国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同时也是我国西南部开发最早的地区,城市特性和红旗H9的目标受众比较相符。既有不错的购买力也有很好的民族文化荣誉感,西南重镇成都也是红旗H9的主要销售市场。1-5月红旗H9在成都共计售出244辆。

天津市场

天津可以看做是一汽系车企的第二个主场,天津港也是红旗品牌当前主要的出口地。在天津红旗品牌的接受度不错,红旗H9前5个月售出了超过两百辆,共计235辆。其中个人用户购车186辆,单位用户购车49辆。

上海市场

进入2021年之后,针对不同区域的重点城市,红旗品牌进行过一系列品牌宣传活动,其中上海就是关键站点。而在这些区域营销活动中,红旗H9作为红旗品牌的旗舰车型,往往会被当做重点体验车型。所以红旗H9在上海的接受度也不错,前五个月共计上牌了211辆新车,其中单位购车66辆,个人购车145辆。

长春市场

长春是一汽集团的大本营,也是红旗H9的生产基地所在地,在当地的高端轿车市场上,红旗H9相对还是比较有分量的。同一价位区间的车型中,红旗H9的市场表现紧随BBA之后,超越了绝大多数二线豪车。长春市1-5月共计售出红旗H9 207辆,其中单位购车63辆,个人购车144辆。

长沙市场

长沙是长江中游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近年来汽车消费升级的趋势相当明显,目前,也已经成为自主旗舰轿车红旗H9的主要区域市场。1-5月红旗H9在长沙共计售出200辆,其中个人用户上牌量为145辆,单位用户上牌量为55辆。

以上七个城市是2021年1-5月,红旗H9终端销量达到200辆或以上的城市,除此之外,前五个月红旗H9还在全国266个城市有过上险量数据。虽然绝对量上和主流豪车品牌的同级车型还有不小的差距,但作为一款起售价超过30万元的自主轿车,能够交出当前的销量数据,不得不说民族情怀之外,红旗H9确实也有着不错的产品力优势。红旗H9的车身长度超过5米1,宽度达到1米9,轴距大于3米,单就车身尺寸而言,比BBA的56E都要大上一圈,和78S放在一起都丝毫不露怯。从外观到内饰,红旗H9在豪华感的营造上也是煞费苦心,简单一个词形容实车的话就是雍容华贵,自主品牌的第一门面当之无愧。(苗雨竹)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