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明天起晴天回归 江苏最高气温升至9~10℃

2022-02-23 07:56:29来源:扬子晚报  

昨天开始进入“八九”,俗话说“七九河开,八九雁来”。昨天早上全省最低气温-4.6℃(江都),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0℃线以下。未来几天暖意即将按下快进键,24日江苏最高气温升至9~10℃,25日最高气温升至12~13℃。这个周末,江苏的最高气温升至15℃,绝对是外出赏花游玩的最佳时机。

回顾七九(2月13日-2月21日),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低。今冬的一九到七九,居然是四九最暖、三九次之。而通常应该是四九最冷,三九次之。不过到了八九(2月22日-3月2日),冷暖格局将逆转。

昨天夜里江苏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今天白天雨水渐止转多云,好在这次的雨雪过程比较弱而且很短暂,24日-25日晴好天气回归。今晨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3℃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2℃左右,其它地区-1~0℃,最高温度:东部地区6℃左右,其它地区7~8℃。

本月截止到昨天,南京站日照时数仅为39.7个小时。今天南京全市转为阴到多云的天气,明天起晴好天气正式回归,预计本周末南京全市最高气温有望升至13℃以上。但需注意的是,近期清晨气温依然是个位数,尤其是明天,受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南京清早最低气温降至-3℃左右,有冰冻,提醒大家切记注意保暖。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转多云,东北风3级左右,1℃到9℃;明天多云到晴,偏东风4级左右,-4℃到9℃;后天多云,东南风3到4级,-1℃到13℃(记者 于丹丹)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