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曝腾讯控股或将于本周正式合并搜狗 腾讯看点将吸收大部分搜狗业务和员工

2021-09-22 16:32:22来源:快科技  

9月22日,据界面消息,腾讯控股或将于本周正式宣布合并搜狗。按照规划,腾讯看点将吸收绝大部分搜狗业务和员工。

据报道,双方官宣合并后,搜狗大部分业务及产品将被关停,不再以独立品牌方式运营,而是整合进腾讯看点,双方对接工作已经进行数月。

整合搜狗带来的人事调整,最快将于春节前完成。其中,北京团队(以搜狗为主)相当数量的员工将被优化,base深圳的多条业务线也将砍掉部分名额,用来换取搜狗员工的HC。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其中包括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搜狗公司股权案件。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已无条件批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搜狗公司股权。

据悉,2020年7月27日,搜狗宣布,收到腾讯向公司发出初步非约束性收购要约。

根据公告,腾讯拟收购搜狗全部已发行普通股,其中包括腾讯或其关联公司目前尚未持有的搜狗美国存托股票(ADS)所代表的普通股,收购价为每股普通股或美国存托股票9美元,支付方式为现金。

同年9月,搜狗宣布已签订最终私有化协议,将成为腾讯控股的间接全资子公司。

当时预计交易将于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搜狗将从纽交所退市。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