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世界最北端岛屿被意外发现 位于乌达克岛以北780米

2021-08-29 14:48:57来源:快科技   

据外媒报道,日前,科学家新在格陵兰岛以北新发现了一个被认为是“世界最北端的陆地”,遗憾的是,这个岛屿或将很快被海水淹没。

据悉,这个新岛屿是在科学家们在7月份的一次探险行动中发现的,起初他们以为自己来到了乌达克岛(Oodaaq Island)。但直到现在才发现,这是地球最北端新出现的的一个岛屿。

哥本哈根大学地球科学与自然资源管理系专家莫滕·拉什(Morten Rasch)表示,原本他们准备去乌达克岛,但是他们的GPS出现了错误。实际上,当时到达的岛屿是一个新岛屿。

乌达克岛位的位置是在北极以南约700公里(435英里)处,而探险队到达的新岛屿则位于乌达克岛以北780米(2560英尺)。

哥本哈根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未命名的新岛屿是格陵兰岛的最北端和地球上最北端的陆地之一,但它只比海平面高30到60米,这意味着它可能是一个“短命的小岛”,一场风暴就有可能让它消失。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