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一箭三星”!我国成功发射三颗通信技术试融合试验卫星

2021-08-25 11:04:46来源:快科技  

8月24日19时15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二号丙遥五十一运载火箭搭档远征一号S遥二上面级,以“一箭三星”方式,成功发射三颗通信技术试融合试验卫星。

仅仅4个半小时后,8月24日23时41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三号乙遥七十八运载火箭又成功发射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七号。

长三乙属于“金牌火箭”长征三号甲系列,采用长三甲系列火箭统一构型设计思路,全长超56米,全箭起飞质量约456吨。

在本次任务中,长三乙火箭主要进行了3项改进提升,分别用于提高部分产品的生产效率、提高发动机的工作可靠性、提高火箭的运载能力。

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七号由航天科技集团八院研制,主要用于卫星通信、广播电视、数据传输等业务,并开展通信技术试验任务——更详细的就别打听了……

本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86次发射,长三乙的第77次发射、长三甲系列的第122次发射。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