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台风“卢碧”继续制造强风雨 福建沿海局地特大暴雨

2021-08-06 09:28:11来源: 中国天气网  

受台风“卢碧”影响,今天(8月6日),我国华南沿海一带仍有强风雨天气,其中,福建东部沿海局地将有特大暴雨;提醒上述地区公众需继续做好各项防台工作。

台风“卢碧”继续制造强风雨 福建沿海局地特大暴雨

昨天中午11时20分前后,台风“卢碧”以热带风暴级在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沿海登陆;下午16时50分前后,“卢碧”再次以热带风暴级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昨天,华南沿海出现较强降雨,监测显示,受台风“卢碧”影响,广西东南部、广东中部和南部、福建东部、浙江东南部、湖南南部和台湾岛等地出现大到暴雨,福建沿海及广东深圳和汕头、浙江温州、湖南郴州等地大暴雨,广东揭阳局地特大暴雨。

今早06时,台风“卢碧”位于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境内。预计今天,“卢碧”减弱后的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7日白天移入台湾海峡北部海域,擦过或登陆台湾岛北部后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

在其影响下,今天,台湾岛大部、浙江南部、福建大部、广东中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福建东部、台湾岛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福建东部沿海局地有特大暴雨。为此,中央气象台今早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提醒上述地区公众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灾害;沿海地区公众尽量避免进行涉海、涉岛旅游。

四川盆地等地有高温天气 部分地区气温超过37℃

气温方面,预计今天,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陕西关中、湖北西部和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贵州东部、广西大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新疆南疆盆地、湖南西北部、贵州东部、广西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新疆南疆盆地等地局地可达40℃以上。这也是中央气象台连续8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之后随着四川盆地一带强降雨频繁“上线”,明后两天,上述地区持续已久的高温天气也将逐渐消退。8月8日,重庆或将退出高温行列,最高气温降至30℃出头。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